谷泷泽

现已加入原神+星穹铁道豪华套餐。曾在全职、凹凸、光遇等乱七八糟的烫圈杂食

【周叶】轮回 The Magic 【叶修生贺特别篇】修改版

画了一节电脑课一个午休外加开夜车紧赶慢赶掐在今天结束前写完的生贺
学生党的悲催
第二天发现有东西漏掉了,补回来

与正文剧情相关,有一点点(真的是一点点)剧透,但不是直接接着的,看看就好
——————————
必须要做的事是什么事

“当——当——当——当——当——当——”
“嗒嗒嗒嗒”
黑色的袍子从一张张静默的椅子身后飘过,偶尔有碰到几张桌子的边角,惊动了埋头写论文的同学,待他们抬头正想埋怨时,金红相间的围巾和标志性的棕色中长发让他们闭上了嘴。那位平时都是安安静静,不慌不忙的,怎么今天会这样着急,连脚步都没能放轻?埋头继续在羊皮纸上奋笔疾书的学生这么想着。
周泽楷确实很着急,因为现在已经下午六点了,而他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须今天做完,一刻也不能耽搁,作业什么的先放一边吧。
快步走出图书馆,他在走廊上停下了脚步。到现在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做这件事,只是在图书馆看到了那个日期后,他的灵魂深处突然升起了一种想法,这件事很重要,非常重要,必须要做,而且要在今天,而且——
“小周,你在这干什么?”
不能让前辈知道。周泽楷默默在心里补上了后半句,眼神转开,设法不对上利夫的眼睛。得找个借口从前辈身边离开。
“今天这么快就写完论文了?那正好,帮哥过来找几本资料。”
完了。在被拉进图书馆的时候,周泽楷沮丧的想着。

在禁书区里翻找了二十多分钟后,周泽楷终于帮着利夫把要找的书找齐,重新坐回了几分钟前才刚刚离开的椅子上。利夫从他手中搬走了一大半,想了想,又放了两本回来:“小周,帮我从这里面找关于无声咒的资料,什么都行。”周泽楷低头看了看手上的五本书,认命的翻开了最上面那本。
五分钟后,周泽楷在心里叹了口气,认清了心里装着事是没法认真看书的事实后,抬起头来盯着对面捏着羽毛笔写字的利夫。利夫有一双非常好看的手,骨节分明,修长但是很有力度。周泽楷注意到利夫右手食指第二个指节外侧有薄薄的一层茧,大概是长期捏着魔杖留下的。利夫可能是感觉到了停在身上目光,突然抬起头,有点好笑的对上了周泽楷呆呆的眼神:“怎么,找不到?”周泽楷摇摇头,愣了一下,又点点头。
“找不到就歇一下,哥也不差这一会儿。”
“唔”
“要不你先回宿舍,你肯定是累了,你看你头上的呆毛都掉了下来。”
周泽楷伸手一摸,还真是。
“前辈,我……”
“去吧去吧,哥搞得定,我是谁,我可是修·利夫。”
“……好”
把怀中的书放在桌上整齐地叠好,轻手轻脚拉开椅子,周泽楷这回没有惊动其他人就离开了图书馆。他没有再在门口犹豫要做什么,而是直接快步走向了一楼大厅门口。走在路上,他想着的却是另一件事:
幸好前辈还不知道呆毛的事。
穿过大门,意料之中地看到了想找的人正坐在她最常坐的地方。周泽楷径直走到有着一头橙色卷发的女生身边,叫到:“沐橙姐。”
女生闻声转过头来:“哟,小周今天怎么有空过来找我?”
“前辈,喜欢的。”
女生一口水没吞下去,登时呛住了:“等等等等,你你你再说一遍。”
周泽楷意识到自己的话引起了对方的误解:“不是,是喜欢的东西。”
女生收回了看向他的促狭眼神:“他啊,大概喜欢烟草吧。不过如果是你送的话,送什么都行。”
“什么都行?”
“是啊!”
“谢谢沐橙姐。”
“谢什么啊,我可什么都没说哦。”
周泽楷回了她一个微笑,示意她自己要先离开,对方扬扬手表示知道了。他转身走回了城堡里。
墙上的钟滴滴答答,指针指向六点三十。

所以,送什么好呢?
站在四柱床前周泽楷看着翻乱了的箱子和柜子,有些烦恼。突然,他的眼角瞥到了一个金色的小东西。

楼顶的大钟响了八下,利夫在晚餐快要结束的时候看到了急匆匆冲过来的周泽楷。他眼疾手快地从面前的餐盘里拿了两个烤火鸡翅一份果酱蜂蜜派一大杯南瓜汁放在旁边的小盘子里,下一秒长桌上的食物就全部消失了。不远处看到这一幕的周泽楷的步子似乎顿了一下,又似乎没有。他大步走到利夫留给他的座位上,低声说了句“谢谢前辈”后一言不发的吃了起来。
十多分钟后,周泽楷放下刀叉,用餐巾安静地擦了擦嘴,轻轻地将餐盘往前推了推,餐盘在他手离开的那一瞬也和其他餐盘一样消失了。周泽楷站起身,正准备向利夫告辞回宿舍继续折腾那个小金球时,利夫突然从身边的小袋子里拿出一卷羊皮纸:“小周,来帮忙看一下,有没有什么问题?”
“……”为什么?周泽楷疑惑地看着利夫,非常不解一个能当级长的六年级有什么可以向刚入学的一年级请教的。
“因为小周你是全校公认的无声咒第一人啊!”利夫一眼看出了周泽楷在疑惑什么,理所当然的回答。
“……好。”果然传闻是真的,格兰芬多的级长非常不要脸。但为什么我要答应?坐下来认真的看了几行字后才意识到哪里不对的周泽楷非常无奈地想着。
又十几分钟后。
“前辈,没问题。”羊皮纸被卷好,递了回去。“行。”一阵窸窸窣窣,“那再看看这个,哦,这个是队里的训练新方案。”
又又几十分钟后。
“这里,打不了。这里,还有这里,要改。”利夫从不知哪里摸出一只羽毛笔,刷刷地在纸上标注出来。他打了个哈欠,余光飘到周泽楷头上,“小周,你呆毛又掉下来了,赶紧去休息,明天记得早起训练。”
周泽楷一副终于解放了的表情,落荒而逃似的跑回了宿舍,留下利夫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的背影。他抬起手看了一下手表,九点。

滴。答。滴。答。滴。答。
利夫在大厅里一直写论文到教授过来赶人回宿舍,才慢慢吞吞地收拾东西,踱回胖夫人面前。
“口令?”
“荣耀。”
画像吱呀旋开,利夫钻进公共休息室,果不其然地看到了坐在沙发上打盹的周泽楷。他轻轻的推了推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一下子惊醒了,揉揉眼睛看清谁在面前后,脸瞬间红了:“前,前辈……”
利夫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说吧,小周你大晚上的不睡觉在这里等我是为了什么?”
周泽楷微微的抿起了嘴,过了好一会儿后,把一直揣在口袋里的右手拿了出来,在利夫面前摊开:“前辈,送给你。”
躺在他手心的是一只奄奄一息的金色飞贼,周泽楷伸出另一只手轻轻碰了一下它的翅膀,金色飞贼一下子打开了,一个小光团飞了出来,浮在半空中,组成几个字:
“叶修,生日快乐!”
叶修看着他,嘴巴张了张,想问什么,又什么都没问。最后他冲着周泽楷微微的笑了。
“谢谢你,小周。”
看着面前满脸通红的小男生,叶修略略有点失神。
他以为他不知道他的呆毛的特殊,其实他知道,早在很久以前看采访时就知道,只有他心里装着事的时候,呆毛才会塌下来;
他以为他不知道他的生日,他没想到,在一天的最后一小时里,他收到了他期待着又从未想过能得到的礼物;
他以为他不记得前世今生的因缘际分,谁也没想到,那是已铭刻在灵魂深处的印记。
周泽楷似乎感觉到被无视了,试探着走上前拍了拍前辈的手臂。还没回过神来的叶修被这一拍,突然猛的一把把他抱在了怀里。吓了一跳的周泽楷正准备推开前辈,耳边传来几句低语:
    “小周,我好想你啊。”
    直觉的,周泽楷知道他在叫的不是他,但他放弃了推开前辈的念头,伸手用力地抱了回去。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
    “你愿意为他引路吗?”
    “我愿意。”
    “会有代价的。”
    “哥还在乎这点代价么?”
————————————
叶神21岁啦!三连冠的小队长最帅了!
爱你一万年

评论
热度(11)

© 谷泷泽 | Powered by LOFTER